chifee

确定要关注吗?我可是鸽王/话废/跳坑王/动画党/可逆不拆

愿望是写出让人感动的大白话文

其实不想看《凤舞九天》

所以就随手翻了翻,结果翻出来这么一段

其实作为陆花党来说,这段话挺虐的,但是还是忍不住看了一遍又一遍,但是越看、越琢磨,越觉得这话其实很微妙,我不晓得怎么讲。

小鸡为什么会下意识地把和花花的感情跟和沙曼的感情比较?为什么不是西门?为什么不是星星?

花花给小鸡的感觉是温馨,比这更温馨的感情是什么?小鸡没有想同为朋友的西门和星星,小鸡的第一反应是想起了爱情,想起了沙曼,但是结论是什么?他不能觉得沙曼的感觉比花花的感觉更温馨。所以小鸡告诉自己,那是甜蜜,甜蜜是爱情,温馨是友情,爱情和友情不一样。

而且更微妙的是下一句。小鸡对于自己的结论非常满意,所以他上楼的脚步非常轻快。

你们能明白我的感觉吗?我读到这里的时候只有一种感觉,几乎可以说是女生的直觉:有那么一个瞬间,可能小鸡也没有意识到,他在困惑他和花花的情感到底是不是友情。

小鸡得出了温馨即是友情的结论。小鸡对这个结论非常满意。小鸡轻快地上楼了。那么,到底是因为这真的只是友情,还是因为一开始小鸡就认定了这只是友情呢?

后面的描写简直就更温馨了。小鸡笑着和花花打招呼,他知道花花在这时候一定坐在窗前;小鸡看到花花不在,于是他自然而然地就坐到了花花最爱坐的位置;小鸡从没注意过花花走楼梯的声音——只因为他跟花花一起走的时候,从来不会去注意这些。

我能说什么?我还能说什么?我只能说古龙巨巨你赢了!

我真的真的觉得小鸡和花花是差一点点就成一对了。

小鸡总是觉得自己是个浪子,是个没有家的人。可是他和花花在一起的时候,他感到的就是温馨。让一个浪子感到温馨的,不是家,是什么?

当然,也可以说古龙巨巨真的只是想写友情,只不过笔触太感性了。嗯,我可以接受这种说法,但我实在觉得花满楼对陆小凤来说,应该不只是朋友。

花满楼可能是陆小凤心中一种最接近于完美的形象。朋友、亲人,带着一点点朦胧的,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喜欢。

我不知道怎样去形容这种感觉。就像他只要握握花满楼的手,就能明白他的意思;就像他上一秒说自己不会以身犯险,下一秒就会为了花满楼的一块玉而上马车;就像他可以这样亲热而自然地坐在花满楼最爱坐的位置上,看着花满楼最爱的风景;就像全世界若还有一个人能找到陆小凤,那个人就是花满楼;就像世界上唯二会灵犀一指的,是看不见东西的花满楼。

这种感情,就算不是爱情,我也觉得丝毫不比爱情淡一点。

只是不晓得小鸡会不会明白,爱情,除了有那种甜甜蜜蜜的、像火一样热烈的爱,还有一种,成为了友情亲情爱情混合体的,非常自然的,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的爱。

我不知他们属不属于这一种,但我可以讲,他们两个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,两个人都会非常非常幸福。

如果你们觉得我是yy过度,请千万!一定!务必!不要指出来!!!让我yy一下也好!!!

讲真哦,世界上最浪漫的事,就是给浪子酿一壶顶好的酒,给瞎子一盏一盏地数河灯☆

评论(4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