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fee

确定要关注吗?我可是鸽王/话废/跳坑王/动画党/可逆不拆

愿望是写出让人感动的大白话文

长青

第十六章

“伊万,勇朝跟勇洙开战了。”

伊万的办公室,王耀拿着一叠报告从外面走了进来,轻轻地把它们往伊万面前一放,“你知道了吗?”

伊万也在为这件事情头疼,闻言摆了摆手,“我已经听说了,任勇朝突然发起的统一战争”,他啐了一口,“真是沉不住气!”

王耀盯着伊万的脸摇了摇头,“我不是问你现在知不知道”,他顿了顿,“我是问你,这件事发生之前,得没得到你们苏联的批准?或者说,你知不知情?”

伊万听完,猛地抬起了头看向王耀,他本以为会从王耀的眼睛里看到猜疑和不信任,但并没有。

王耀只是看着他,神色很平静,也很认真。

于是伊万肃容答道:“没有。”

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王耀松开了手,低头从办公桌上抄起了那份报告,“那么现在,我们来想想以后怎么办吧。”

“你不信我?”伊万问。

“我信啊。”王耀头也没抬。

“我说了一句没有,你就这么信了?”伊万有点吃惊。

“是啊”王耀抬起了头冲他笑,“你会骗我吗?”

“当然不会!”

“这不就行了吗?”王耀笑眯眯地看着伊万,“你说了,我就信了呀。”

伊万一时有些无语,“你对别人都这样吗?”

王耀笑了笑,“只对你这样。”

伊万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,他俯下身吻了吻王耀的嘴唇。

“越是了解你,我就越爱你。”

一吻完毕,两人都有些气息不稳。伊万把手伸进了王耀衬衣的下摆,王耀却拉开了他。“等等,不是现在,咱们是不是应该讨论一下勇朝的问题怎么办?”

伊万闻言也冷静下来。这件事情开始说简单也简单,就是阿尔弗雷德的参战一下子让情势变得复杂了起来。本来占据优势的勇朝在阿尔的面前一路溃败。按照这个趋势下去,统一战争的确能统一半岛,无非是统一的人换了而已。

而且,现在最棘手的问题是阿尔弗雷德插手了这场战争。如果他没有掺和,伊万跟王耀睁只眼闭只眼,暗地里推一把勇朝,说不定半岛局势还真能稳定下来。可是他出手了,那么这场战争的意味就变得尤其微妙起来。

王耀看着眉头紧锁的伊万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这件事情不论如何,他和伊万都必须管,起码要保住勇朝。不然,按照勇洙的性子,一旦阿尔弗雷德向伊万和他宣战,半岛将直接成为他侵略的跳板!

另外他想起了一件事,尽管他心里已经明白,但是还是抱着一线希望问了伊万一句:“你们能动手吗?”

“不行,这场战争,我们可以援助物资,可以背后支持,但我们不能插手”伊万深吸一口气,“没错的话,这应该也是我上司的意思。”

王耀点点头,也没有多说什么。他也知道,一旦伊万参战,这场战争就不再是勇朝和阿尔的事情,世界上两大阵营间的冷战可能就此变成正面对抗,到时候整个世界都会被拖下水。他绝不能看着这种事情发生。而且,他复杂地看了一眼伊万,伊万的国内也经不起一场这样的战争了。他看得出来伊万的上司一心一意想要发展国内的民生经济,能避免的战争,他一定不会打。

可是,那也只是伊万。对王耀来说,他是没有选择的。

他没有选择接不接受一场战争的权力。

“可是你呢?你怎么办?”伊万的目光锁住了王耀。

一旦半岛被统一,阿尔的势力范围直接与他们接壤,而他们却无法靠陆地力量去干预阿尔弗雷德。这对伊万来讲是不可接受的。

王耀笑笑:“我?我能怎么办?他爱来我也没办法挡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了出来:“不过,我想也应该让他知晓,我总之是绝不会让他过去的。”

伊万注视着王耀,他有时会觉得王耀很陌生。他看上去非常的瘦弱,但是伊万知道他可以拖着这样的身躯和本田菊拼刺刀;他非常的温柔,但是伊万知道他的那双手在扣动扳机时是绝不会迟疑的;他长得很精致,看上去就像是养尊处优长大的公子哥儿,但是伊万知道他可以喝着雪水,嚼着草根,饥肠辘辘遍体鳞伤地行军过沼泽和雪山。

他很喜欢王耀,他觉得王耀是需要他保护的,但有时他又会隐隐地觉得自己并不了解他。

“你怎么了?”王耀忽然凑上来拧了拧他的脸,却被伊万反手捉住了手,把他摁进了自己的怀里。

“抱歉”伊万说。

他感到王耀似乎环住了他的腰。“没事,我明白。”他听见王耀的声音闷闷地从怀里传来,伊万忽然就觉得安心了。

“耀”,他说,“万一,我是说万一,阿尔真的不停,你记住,你身后是我。我等你回来。”

他听见王耀低低地笑了,可以感觉到王耀在摸自己的头——他一向喜欢这么做,就像安抚孩子一样。

“嗯,我会回来的。”王耀笑道,“而且我一定会叫阿尔弗雷德滚回他的老家去!”







说骚话专用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几天忙得要死+最近几天懒癌复发,所以一直没更。。。我应该不会弃坑吧,应该吧,嗯。。。然后果然又开始决定不想写废话(尽管觉得废话还是很多),然后发现读着没啥意思,我还不是一个好作者吧。。。
朝战我的理解就是这样的。
苏联晓得,中国也不一定猜不到。本来想一波推平半岛,但是美国不乐意就参战了。但是苏联跟美国没办法打,因为打起来就世界大战了,但是又决不能不管(不管的话,打起来美国从半岛上岸走着就过来了,他能过来揍你,你却揍不了他。)所以就只能中国上了,苏联在背后支持一下什么的(当然也有可能在背后趁机阴你一把,不过我觉得不会这么蠢就是。。。)
二次元三次元分开。但是没办法,写史向就肯定会夹带点私货,大家各有各的理解,反正这里的设定是这样的,有不对的大家可以提出来☆
说一些露中无关的事☆
最近萌上了陆花,电影三集腐十年,所以开始补古龙先生的原作,看着真舒坦,一点废话都没有。啊,我真是喜欢陆小鸡啊,还有温文尔雅的花花。陆花大概是唯一一对我吃不下h的cp了吧,真是超喜欢他们☆

评论(5)

热度(20)